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一個破碎的影像

是絕無僅有的一次我寫工程施工 沒有貼照片


因為我要批評別人我不敢指名道姓的批評


不過我是很難過的 因為我之前的美夢破滅了


現在我的玻璃工廠老板


在他工廠上加蓋一間二層約20 0坪 的房子


因為他認為我 可能很會做木地板


因此希望有機會可以送樣品讓他們看


不過我年紀大了 實在無法再做木地板 就跟他婉拒


而老板娘很熱心的邀請我上樓去參觀


看了之後 我真的很失望 當然也很失落


對於那麼大的工程屋主竟然只有拿到一張平面圖


而熱水管竟然沒有熱批覆


浴室排水管也沒有做存水彎


對於日本建材進口商竟然做出不是和我們在看日本頻道那種專業和堅持的材料和施工


而那是二家日本在臺灣很有名公司


聽說日本技師還每天去監工 並且不斷自薦


希望屋主內裝也由他們設計和施工


當我和朋友談到這裡的時候


剛好我老婆聽到


她說前幾天她到展示店去拿樣品時


剛好有二位 看起來滿有錢的婦人離開


他們的主管就在教訓為什麼剛才的客人來那麼久了才遞茶水


我在想很多大公司或許企業形象和業務能力很好


也讓很多人以為進口或是高單價就是較好


就相信或是迷思在品牌當中


而用另一種角度來看


是不是也是因為很多沒有公司或是跑單幫或是兼差


或是就是業務人員接案的


對於設計和施工 因為不專業造成大家的不信任或是不愉快經驗


因就只好相信品牌和知名度高的廠商了


這是我的一個迷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