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做什麼 天墅一


















為什麼要放這一個工地的照片


因為年後被一家笑死人的公司欺負


這家公司號稱都是做豪窄 不過據我到商業司查該公司基本資料


公司成立在去年十月 資本額五十萬


公司是以室內設計公司成立


所謂的設計公司和國家要求的從事室內設計和裝修


必須有室內設計裝修證照才可以登記立案並從事相關設計和裝修業務


的室內裝修公司是不一樣的


這樣的公司不能承接室內設計和裝修的業務


因此這家公司並不是政府認定可以從事室內設計和裝修的公司


這真的是一家會笑死人的  財大氣粗  搞不清楚狀況的公司


做了一個不到二十萬的工作下來


好像別人都是草芥 他們如珍寶一樣


因此我就想放一些坪數較大的房子上來


據瞭解  當時我做的這間房子也有市價一億以上的價值


其中還做了一間紅酒酒窖


關於紅酒的收藏和品酒是有它的專業地方


其中涉及溫度 光線 燈具和酒架等等的配合和施工


酒窖的設計和施工全是由我們自己完成的


現場可以收藏超過一千瓶的紅酒


本案特殊之處是以度假和接待會館使用


因此又有其設計的獨特之處


為了不要一直被笑 我們只是工班


甚至於被一些低級設計公司看不起


我將慢慢的將一些做過的案子放上來


話說
年後幫一個做設計的朋友做了一間服飾店


其中拆除和水電不是我們的工班之外 而木工油漆要我們做 鐵工壁紙要我幫他們介紹


這是讓我這二十年來所做過最鳥 最氣人的工作


我的朋友到一間新公司上班


該公司因為一直都是做豪宅因此對於這種小工作沒有適合的工班可以配合


因此我朋友希望能給我一個工作機會或許將來他老板會給我們機會做到豪宅


這話可是講的真漂亮既是顧到面子又有裡子


在我的認知裡做大案子的有辦法做小案子


而做小案子的沒有能力做大案子 因此也不知道是誰再幫誰


我想 我這朋友初到人家公司  就幫他忙 幫他做做面子免得他老板不信任他


當我第一次看到他老板時 是他們剛做好拆除的最後收尾下午四點


而這老板果然是很有大老板的架勢 


嗯 不錯你有準時到 我最不喜歡人家遲到了


我說 還好 只要不塞車 一般我都是會準時的


他問我是做什麼的 我說我們公司因為從設計到工程都自己做


因此我們號稱全方位設計技術團隊


我們的工作都是自己買材料自己的人員施工的


這大老板馬上就說 我才不信任統包的公司 做統包的都不專業


如此一聽我馬上就跟他解釋  懂仔你可能誤會了


其實工程的統包整合其實是有它的好處


其中除了工班和工班之間有更好的銜接默契


況且我們公司自己採購材料和請師傅工作


因此又可以避免偷工減料和服務不好的情形


其中長期的經驗累積   反而是有利工程的能力


這和工程統合發包的意思市不一樣的


話說  我這一講下來 這懂仔馬上板起臉來


好啦 反正這一工程是適合做統包得來做 就交給你們了


就不理我自己走了 那時我看我那朋友面有難色


陳可 我先前不是有跟你講 不要跟我老板說些有的沒的


我老板不喜歡人家跟他頂嘴 他喜歡人家做了再說


好啦 我知道 反正我先幫你把這個工作做好再說


丟了遙控器給我  他們自己就走路回他們公司


我自己一個人等我介紹的鐵工來丈量


因為這種商空的施工很趕時間


因此鐵工一丈量好之後 請他以最快的速度報價


接著我就去他們公司還他們遙控器 並且說明和鐵工討論的問題


話不投機 三句多 講沒幾句話 又是他最懂 我知道的多是落伍的


那時我就在想 是真的還是假的 那麼厲害嗎


不過剛剛看他們拆除的時候現場地面是木絲水泥板


這地面還要用的 怎麼沒有做保護 就這樣的糟蹋


並且前面入口拆除也沒有拆到一個段落


後面的儲藏室應該是不需要拆除的可是卻把它們也拆了


不是要趕時間 又要省錢嗎


經這麼一想 開始懷疑這家專門做豪宅的設計公司的能力了


在當下的時候 我配合的鐵工打電話來


陳可 剛剛丈量的鐵工費用是六萬五  我馬上的就跟董仔講


我的鐵工報價了 六萬五 董仔說怎麼會這麼貴


我說 廖仔 你在電話另一頭應該有聽到吧


看我的面子 給一個最低價前好不好


廖仔說 不然就五萬五 我說 那我再跟業主討論 看怎樣再回電話給你


董仔 我這個廠商配合很久了 他們的技術很好 不過價錢就是較高一些


這時董仔 想了想 我覺得這個鐵工應該是三萬做起來


你問他可不可以做 如果不行再想辦法


好吧 我回家 再和鐵工討論一下


當我一下樓梯就打電話給鐵工 廖仔 抱歉給你介紹一個這樣的工作


如果價錢無法做我們就不要勉強 畢竟沒有配合過 我也不知道對方是熊還是虎


廖仔跟我說 他自己有再算過光材料和工資就快四萬九 報五萬五已經可能沒有賺了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做好了 沒問題 那晚一點我就跟對方婉拒 我們沒辦法做


回到家中 就打了個電話給我朋友 對方說三萬真的沒辦法做


你們就自己找人吧  那你可以再幫我介紹別的鐵工嗎


是可以啦 不過他的品質不穩定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配合了


我就是一直跟他說這人不行 不過我朋友就是一直拗我要電話


我就幫他聯絡在明天看現場 當然我跟他說如果將來工作有問題我全不負責


而明天的時候 運氣很好 因為那個鐵工跟他估二萬五千元


當然馬上成交 而這一成交 就是我其中一個惡夢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