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帶小朋友去搬磚頭







 


三重工地的磚塊還有200-300左右的磚塊還沒搬上三樓


因此今天和家中三個小朋友一起去搬磚頭


代價是搬一塊磚1.5元而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因此約為一小時就已經搬完


大女兒賺了135元老二賺了78元老三賺了38元


這樣的做法或許很多人會以為小孩子只要好好唸好書


或是快快樂樂的玩就好其它的事情不用管


不過我以為小朋友教育應該不只是於學校


或是書本裡面的東西


如何從生活和工作之中去學習 體會和應用往往是更重要的


從工作之中瞭解賺錢的辛苦 並且在工作之中流汗 並且堅持到最後的一刻


除了訓練大肌肉和增進建康之外 也加強了他們的毅力


並且工作之中他們遇到挫折會知道如何改變做法 甚至於自己製作治具


因此賺多少錢已經不是重點


不過一小時下來一個12歲的小孩能賺135元


或許很多人應該思考自己的工作內容了


 


 








4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4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如何從生活和工作之中去學習 體會和應用往往是更重要的
    從工作之中瞭解賺錢的辛苦 並且在工作之中流汗 並且堅持到最後的一刻
    除了訓練大肌肉和增進建康之外 也加強了他們的毅力
    並且工作之中他們遇到挫折會知道如何改變做法 甚至於自己製作治具
    ------------------------------------------
    十分認同這樣的觀念與作法!!!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4 AM)


    jimmy的媽媽感謝妳的認同
    我本來還想我把照片放上去可能會受到批評ㄋ
    或許還會被社會局提不當管教
    很令人遺憾的是  我以為這一二十年來的教育是迷思的
    並且在教育制度之下  不斷惡性循環已經造成百年樹人莫大的商害
    在高分數之下已經喪失道德觀念和守法的生活習慣甚至於自己的國家和文化認同
    師者傳道 解惑 授業 而當下的老師或已經只能負責教學生如何考高分數
    其餘的事這一些老師或許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還能做什麼
    當然國家制度和社會風氣也是造成老師們自己不知道如何做或不能做的原因
    因此當下社會老師言行管教和學生互動的問題頻頻出問題
    我自己有四個孩子 因此我對孩子教育的關心有一般人的四倍
    而在大環境無法改變之下 只好自己試著給孩子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並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未來國家的棟樑或商業鉅子
    單純只是希望她們能健康快樂 並且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就好
    這是我對目前教育的粗略短見
    在次說謝謝妳的認同
    陳可
     

    回覆刪除
  3. 哇,你有4個孩子,在這個年代非常不簡單喔!
    我差你幾歲,可是只敢生2個孩子,
    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能有多大的成就或賺很多錢,
    只是希望他們能健康快樂有一技之長,不要成為別人或社會的負擔就好!
    對不起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鎮江街的屋主!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