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請教您關於預售屋的室內設計



謝謝Mei給我一個很棒的題目


在做室內設計這一些年來讓我最遺憾的事情


是經常必須對很多的房子拆除隔間


當然必須拆除一定有它的原因


不過我認為當拆除的同時不只是浪費金錢


也是地球資源的浪費並且很不環保


不過很慚愧的是  我經常必須要做這件事


因為很多的房子隔局是必須檢討的


我覺得每個屋主應該對自己需求最清楚


並且預售屋也會附有房子的平面配置圖


屋主可以自己先做功課 想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如果想請設計師規劃也必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而變更隔局 當然的是越早越好 


至少必須在房子做室內隔間之前告知建設公司


而看展示屋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參觀


很多的展示屋大都出自名家  很有欣賞的價值


而且可以得到很多好的經驗   並且更清楚自己想要的風格和色調


我想這比購買雜誌回來參考更實在


因為很多雜誌的照片鏡頭是有經過選擇甚至於修改過的


因此很建議如果有人買預售屋


可以事先做平面的隔局規劃


不要事後再敲敲打打 浪費金錢和物料及資源


 









1 則留言:

  1. 陳大哥:看見這篇新文章,受益良多!非常感謝您的解答和建議!房子的高度為3米5,我希望客廳以外的空間能夠上面夾層做收納或是休息發呆亭。建設公司通知變更的時間一般只有兩個星期,相當短促,希望在這之前能夠如您建議的先做好隔間的規劃。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3 AM)


    Mei妳好
    我今日有去參觀妳的部落格
    妳真的是女性的守護天使
    而真的是很剛好最近在大直做夾層的房子 
    我記錄的大直k和h房子高度也和妳的房子一樣3米5
    因此我也累積了一些設計和施工經驗可以和妳分享
    而這裡已經有許多戶在施工中
    如果妳有多餘的時間歡迎妳來參觀ㄛ
    因為在這裡是百家爭鳴 各有長項
    而妳的房子如果須要我幫妳規劃不須要客氣
    不過妳要事先告知時間 因為最近事情很多
      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