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何謂一太




 今天一太終於可以吃流質的食物


而她也敢試著下床走動


回想這一個孩子的出生


那時我正面臨人生最刻苦的開始


今天想來我終於稍懂何謂一太


當這一個孩子出生時 


我希望一切是否極太來的時候


在十多年前我自己研發並自開發一個diy的地板


因為當時太年輕了 自以為自己可以成功


因此在全沒有詳細考慮的情況之下


讓自己在很短的時間下賠了一千多萬


不過透過資金的操作雖然苦了一點還是可以過


並且室內設計的業務也不斷的成長


約九年前有一段時間因為政治因素


室內裝修的景氣也是非常的差


不過我自己確是不受影響 反而異軍突起業務特別好 


不過我自己必須承認那是一個假像


那時的管理不當 除了忙 獲利是很低的


可是我自己請的設計師和工人他們確不這麼想


他們認為景氣已經反轉變好 因此起了不好的念頭


我自己被多次出賣之後  資金周轉困難


最後我自己跳票了 而銀行對我緊縮票貼及貸款的金融工具


並且以信用有暇疵為理由 開始要求一次收回貸款金額


如此一來公司資金就周轉不靈 而債主也開始上門來


而這一切也在一太出生後幾天


對於不幸人生的開始 有經驗的人就知道


當厄運來臨時將會一件接著一件


生命就是這樣 挫折將是一種的習慣


一太出生後約三天我在清運工地費棄物時


將一片鋁製玻璃門遞到垃圾車上


當垃圾車上的人快接到玻璃門的時候 恰巧一陣風吹過來


因此玻璃門不但沒有接到 反而直接就往我的頭落下來


而當時玻璃快撞到頭時 我試著去抓注它 因此它是不容易破的 


不過它破了 而且劃破我的眉毛


一旁的泥作師傅也嚇到了 當回過神來的當時 趕快騎機車載我到醫院


一路上並沒有痛感 不過我按住傷口的右手


是熱熱濕溼的 我知道熱血一直冒出來 


就這樣縫了二十多針的美容針 


事後還讓我安慰泥作師傅


要他不用緊張 縫幾針就好 


幸運的 還差 一公分 才割到左眼 因此我是好運的


不過接下來的苦日子真的才準備開始


記的某銀行的陳德修副理親自來關心


他是一直幫我的人 他是負責我貸款業務的副理


當銀行緊縮銀根會發生一部分原因 也是因為當時業務主管換別人造成的


他認為我們是努力工作並且是有機會的 因此一路相挺過來


當他問我 還好吧 我難過的哽咽講不出話


我很遺憾老婆生產完 還在醫院我無法照顧她


我請素食自助餐的老板娘幫我送午餐和晚餐的便當


而約一個月 真的不清楚什麼是做月子


我自己難過的講不出話


只能說還好 


相信做過月子的人應該是可以體會的


因此對新出生的孩子我就取名一太


就易經 九是極數 一代表新生 也就是寓意否極泰來


因此叫一太 我必須說明我大女兒一心 大兒子一中 我各付與一個含意 而一太也就希望事情能否極泰來


不過直到今日我才懂 一直經過了這麼多年才真的知道什麼是否極泰來


在當下的景氣可以說是很差 不過因為這一些年來


還有更多的事情須要我自己去面對和成長


累積下來的能力和經驗不但走過不幸和低潮


並且從工作中我們認識更多新朋友和工作夥伴


也因為這一些新朋友 工作一直很順利


我也想借此大環境不景氣之下寫出我的際遇


和我自己求生存和突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