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小朋的畫畫空間






中港路的工作接近結束了


今天和家裡的小朋友逛了IKEA買了一份貼紙


我自己有四個小孩 我知道小朋友一般都很喜歡塗鴉


可是一般他們大都只能在畫紙上畫畫


我想他們不應該被局限在一個小框框裡


而且應該有一個可以盡情揮灑和展示的舞台


因此我就規劃這樣一個空間


很多人習慣將樓梯下做儲藏室


我以為就現況是很適合做畫畫區的


因此樓梯下做了三個抽屜和四個門片


用來收納和區分玩具和文具的功能


並透過設計養成小朋友收拾的習慣


上方應屋主要求做不容易髒和可以擦拭的噴漆


而地面稍微高架並做成曲線減少菱角 並在上面鋪上木地板


而牆面除了可以繪畫之外也可以上彩和隨時擦拭


因為玻璃經過特別處理因此可以吸附磁鐵


所以可以將做品和獎狀展示出來


如果搭配上可以旋轉的電視牆 那麼小朋友也可以將這裡當做視聽室


而這裡是室內空間的動線中心 因此大人也隨時可以觀察小朋友的動向


當然用來教學或是立即加入活動也不是問題


今天在加上貼紙 我想對空間會更有感覺


也希望借此提昇美術感外 更希望能引導小朋友他們的創意


是我的希望


 


1 則留言:

  1. <p>請問,那種塗鴉磁鐵玻璃要去哪裡買</p>
    <p>請回<a>i89157@hotmail.com</a></p>
    <p>許R</p>
    [版主回覆06/06/2009 20:50:21]<p>如我回寄給你的做法</p>
    <p>因為是我們自行技術組合的</p>
    <p>那是無法購買的</p>
    <p>不過按照我的說法去做&nbsp;&nbsp; 應該很容易做到</p>
    <p>祝你成功</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