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給孩子滿滿的愛









孩子的房間應該有什麼功能


對於設計師或是為人父母大多有他們的想法


反正不用講 就是給他們最好的


交給設計師吧


不過設計師能知道你孩子的特性 


或是他們的生活習慣嗎


而房裡他們須要有什麼


除了睡覺外 要書桌要書櫃 要書架


要音響要台燈要電話和電腦網路嗎


地面是不是要考慮什麼材質較適合


要不要有畫畫的空間


自然光線和一些插座是不是夠將來的須要


這一些就交給設計師吧


一般的人或許就是這樣


我自己很少將我自己裝修的案子結果拿出分享


不過新莊的屋主是我自己覺得很棒的屋主


除了考慮孩子的須要之外


他們給的不只是生冷的裝修物


或是像飯店式豪華的裝潢


或是很鄉村只是要滿足自我的感覺


在這裡屋主夫婦想到的是


對於孩子喜歡的色系選用適合的壁紙和床組床頭櫃


不管是牆面和櫃子雖然是幾張貼紙而已 


但是他們也貼上他們參與和付出


我覺得很多所謂的設計一再表現燈光造型和材質


但是最人性和溫暖 溫馨的設計卻是闕如


當然一間孩子的房間不一定要有剛剛講的那麼多功能


但是一個擺飾物 一張貼紙一個父母的參與都是滿滿的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