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五谷王廟








以前我自己很喜歡逛廟宇


因此我老婆常笑說我最常帶她去玩的地方就是廟


一般人到廟應該不脫離祈求什麼


要不然就是和神明佛菩薩吐訴一大堆事


不過我幾乎不做以上二件事


我一般就簡易的合十或虔誠的鞠躬致敬


當然有時也會入境隨俗的點香膜拜


我喜歡欣賞古建築的美和它的結構設計


其中建築經過香煙薰陶和風雨時空交錯後有著一種獨特姿態


而這種獨特應該是國外建築所沒有的尤其是香煙這部份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很多廟柱或是石碑的的字


其中文字敘述的功力和字形的美和力道


而今天經過二重的五谷王北街就順道進去走一下下


這裡的主神是神農大帝


建築物本身是受保護的古蹟


發現了我喜歡的字


 


內容以地名二重和廟名先嗇宮為冠(藏)頭詩


因此隨手的用相機拍下


我想 我以後要多收集這類的文字


好好的留檔做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