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桂竹











設計這種東西


有時必須講究元素也必須注色彩和材料


雖然在這裡我想盡量拉進和該國的的感覺


因此用了許可他們接近的色彩和造型元素


但是我不想失去我們地主國的特色


因此我挑了我覺得很有特色的肖楠木


在展示間做一道造型主牆


以及我對幾個特定的位置設計我所謂的台式家具


並且局部做天花板的裝飾


我自己很喜歡竹子


我認為竹子也是可以代表台灣的特有植物


因此在集體辦公區的天花板就以竹子來施作


雖然用竹子搭配設計風險有點高


我喜歡採用它的材料特色外


我更喜歡它可以使天花板呈現半透徹的感覺


讓天花板的高度有一個深邃的模糊


今天跑到木柵買桂竹


因為須要的長度無法進電梯


所以在現場切割成我要的尺寸


不過這台切割的巨台實在太奇怪了


我害怕的不敢下去切


可是店家又沒大人阿婆主動說她可以做


可是讓她切割幾支後我自己就心虛了


我只好下去切割竹子讓阿婆做捆綁的工作


看到阿婆讓我想到家中的父母


為人子女是不是因為我不常在身邊


很多危險或是不輕鬆的工作都必要自己做


想著想著終於做完了


還好沒被切到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