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溫柔的護士





 


很遺憾的 我們今天因為要安裝一片大玻璃


在玻璃送來的前二十多分鐘前下起毛毛雨


當我們開始搬運的時候 玻璃吸盤竟然因雨滴的關係滑落


玻璃從半空掉落 因此一瞬間它爆炸開來


當場搬運的六個人 只有一人全身而退


其中我自己就有二個大洞 十個小傷


還好我有穿長袖襯衫 大部份的傷害力被消弱


從後來的血衣 血蹟斑斑


並畫破多處裂縫 就可以看出來


我跟大家說 以後拿棍子逼我  


我也不要自己裝玻璃了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被玻璃嚇到了


其實第一次我就被嚇怕了


記得第一次塊玻璃在我前方約3 0公分 的位置 棒 的一聲


所有玻璃化做千萬塊 一瞬間不見了


事後檢查我的小腿被炸了6-7的洞


而這次是貼身搬玻璃 並且又非常的大


所以殺傷了更強 我們大家驚嚇之餘


相互安慰 傷害不是很嚴重 我們都很慶幸


因為我們知道那傷害應該是更大的


並且我們也清楚 在不小心之外


有一部份 那是我們當工人的命


就如王建瑄院長講的 年輕時打工是笨死的


而我們很多人不只打工 還放棄學業當學徒


而現在的我們工作受傷或許就成了一種家常便飯


成了是我們的宿命


而為什麼說護士很溫柔ㄋ


因此當我們包紮好傷口回來


大家急著將現場玻璃碎片打掃起來


因此阿富的傷口又一直冒出血來


我們都笑他是不是因為護士太溫柔了


所以 故意要再回去看她


其實我們大家還是會相互損來損去的


而或許有人會想 我們為什麼 其他工作不做要去跟人家裝玻璃


其中我自己也是有一些的理想性的想法


我除了能瞭解玻璃安裝的成本之外


希望也能瞭解更多不同玻璃的運用和設計


所以我們公司沒有將玻璃外包


我們直接下單給工廠 請他們做玻璃基楚加工


而運送和安裝全由我們的師傅自己做


不過我相信我們的血不會白流


將來我也必定證明這一點


想這一點 我也感謝這一些年來


許多屋主對我們的好 


以後我在慢慢的將他寫出來


特於此時 特別感謝他們


 








2 則留言:

  1. 好危險喔!好幾年前我家師父也是自己安裝大型玻璃,結果不小心爆裂,搞ㄉ全身都是血,還縫了好幾針,但好在沒劃到重要部位...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12 AM)


    善聽你好
    謝謝你一直到這裡給我加油
    當然的我也常上你部落格
    不過因為個性使然
    不擅長於搭訕  所以就只有靜靜的看
    希望你工作順利
    能更上一層樓
    陳可

    回覆刪除
  2. 去年,配合的師父也為了幫他的委託人省一塊"大"櫥窗玻璃費用,原以為距離不遠,答應從甲地搬至乙地再安裝;節過途中,4位當中一位不小心手滑落,造成重心不穩......老闆頭頂包紮,手臂很多小傷口;其中一人最為嚴重,住院縫了好幾針,傷到神經.....看了那師父心很不忍....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15 AM)


    是阿
    我輩工作中人的辛酸血淚 有幾個人知道
    有時會想 幹麻講道德 講專業講環保
    因為有許多的屋主是很壞 很自私的
    與其人家負我 不如我負人家
    不過都還好 只是一瞬間的念頭
    沒有一念接一念 輪迴不息
    阿彌陀佛 願善人得保護 惡人得改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