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100年的1月1日(七)















那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變成這樣


茶几真的是那塊木材做成的嗎


對於這一篇內容絕對不是為自己做廣告


而是代表我對實木的一個熱愛


也是對上一篇內容的輝映


對實木這種東西只要你肯去瞭解它 給它機會


那麼它有會毫不吝惜的給你驚訝驚奇的回應


當我和屋主在南投看到他的時候


它是橫臥在路邊的腳落


上面已經長了小草 污泥髒汙不堪


而屋主因為要買肖楠木順便買了它


它是紅檜 價值略差黃柏更差肖楠木


當時看了看它的形狀 我預估它可以做一件茶几


而屋主也是這樣認為


我用電腦畫了一張圖請工廠代工 


可是到工廠做到一半就被工廠老板判定不適合做下去


因為撕裂痕和穿孔及撞傷很嚴重


不過我和屋主都認為是可以的


就這麼的堅持和對它的信心


雖然有過施工程中 曾經不滿意又重做


我們也一票的人從地下室搬到18樓


又從18樓搬到地下室


這真的不是幾張照片可以形容和表達我們的看法


不過幾次到屋主的家 


一進門就先聞到它散發出來的味道


我想這就是它在和我打招呼的一種語言


是一種親切和善意的回應


它應該在跟我說 我在這裡過的很好


哈 我總開玩笑 做好的每一個作品


就好像是嫁出去的女兒 我希望她們被疼被愛


希望她能幸福快樂


而生命和做事應該也是要像那原本的木材一樣這樣


只有永不放棄才能有機會看到最後美好的結果


而願國家和國人也是這樣


祝新的一年 下一百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