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新莊地藏庵












今天到建國北路的工地做維修後


回來時不知不覺的騎機車騎過頭


會騎過頭 是因為我分心在想一件事


在今年我遇到一個不好處理的案子


這個案子屋主透過不斷的要求和改變


原以為配合屋主 並且儘量做好應該吃一點虧沒關係


不過後來屋主以我施工延誤交屋為理由


要求按合約賠償 甚至於要求連他的房租都要幫他付


在施工中 工班有一個水電師傅和二個木工工頭和我自己的弟弟因為看不貫因此離職


後來其他師傅也不願意去那個地方工作


屋主不但沒有體諒過度要求增加的物料和時間成本甚至於其他困擾


反而成為他扣款的理由


對於這一件事 我們公司的人都很氣憤


有人提出要交由財務公司處理


而我也和律師討論好 先提出證據保全的動作 讓他們無法住在裡面


進而提出詐欺的告訴 再一併提民事賠償


想著 想著就走到這裡 冥冥之中有一鼓感覺把我引導來這裡


我想算了 就讓他 雖然公司有人說這樣會姑息


我想還是算了


走到這裡 讓我時光倒流到十年前


十年前我的人生走到困境 在那之前我的日子過的太好


不知對人防範 加上自己無能


所以在一瞬間就破產 那時我急須要別人的幫忙


就是一點點的錢都很好 不過親友和朋友已經遠離


聽說這裡的董大爺可以幫人要回難取得的債


因此我在求助無門的情形下只好來拜拜


那時也是冬天 當我看到董大爺的拜桌


什麼話也沒說 就一直淚流滿面 無法克制


全身發熱的 感覺連神明多和我一起哭泣


在那時我若有所覺的 我要面臨的 將是一連串 長時間的困境和考驗


因為我當時的困境將不是一時可以解決的 當然神明也無法幫我


所以我感受到連神明都同我悲痛 未來的路將沒有人可以幫我


我將必須自己堅強的走下去 內心是一種澎湃激動的振盪


就一直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 一直流淚和身體發熱


走過這一些年來 我終於明白上天為我安排的路


雖然過程長達7-8年真的很苦 也難熬


可是這些年來所有的一切 就都是那一些日子學會和建立的


而或許在那時的我沒有幾個人願意幫我


不過今天想一想 自己有很多的錯 


我自己以前也曾經傷害過別人 別人也是可能無法原諒我 


我又如何怪別人 讓自己一直背著怨懟和仇恨 


所以想想那案子算了 不要和那屋主結怨


心中突然的釋然 由他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