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今天水電做幹線更新










之前水電師傅拆開電箱的時候 發現主要幹線可能因為用電過載


因此線路表皮經融化黏在一起  不過很幸運的是銅線還未碰在一起


否則將有可能引起電線走火 因此特別建議屋主更新主要幹線


從原來的 8mm改為14mm 也因此為了配合施工原來的木工和泥作休息一天


從開始啟封電表   水電師傅一直心情和動作保持嚴肅


做好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就開始更新拉線


事情也很順利的完成 不過我個人覺得國內的技術人員和消費者


在工作安全的部分真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為了必免觸電的危險一般水電師傅都必須穿著安全鞋和安全帽及手套


不過一般師傅都站在木作馬椅來和地面做隔離


最多帶上鴨舌帽和布織的手套 而其實這一些師傅們大都有嚴重觸電的經驗


對於工作安全的維護他們也都很清楚 不過很遺憾的是他們都不會照規定做


我覺得既然工地安全的觀念無法宣導落實 國家應該透過法治及制度和流程控管的建立來讓人實行


不過一般承管業務人員的態度都是採取消極的做為


而主管業務的人員我想他們應該試著離開冷氣房 


試著到外面流汗 才會真的知道民知所欲


而另一個遺憾是一棟大樓有五戶只有一戶變更為14mm的幹線


不過有很多的是情我自己很清楚自己人微言輕 能做的很有限


針對以上的事情 我能做的是自己以後要嚴格要求師傅做到安全保護的規定


至於別人只能等待和期待並自求多福了


 








3 則留言:

  1. 您好因為想自己在廚房的流理台牆面貼噴砂玻璃而逛到你的blog還增長非常多的裝修常識欣賞你對工作的熱情還有誠懇筆觸也很精準俐落....希望你能多多分享你的經驗造福像我這種對裝修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人喔 (但我還是想問你~玻璃要去那買阿?)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5 AM)


    謝謝妳如此大力的稱讚
    因此我也必須認真回答妳的問題
    廚房流理台面 貼的是烤漆玻璃
    它是5mm的清強化玻璃冷烤漆而成 並且以Silicom黏上牆面即可
    如果妳想自己diy也不是不可能 如此可以節省費用
    又可以讓自己有成就感
    不過工廠只負責代工 妳要將尺寸給工廠並且自己去載
    如果這樣子不行我可以給做廚具或是安裝玻璃的人員電話
    讓他們幫妳丈量和估價及施工一般而言每一公分的費用約為30元左右
    但是只做烤漆玻璃 費用可能會稍高
    請妳決定採用那一個做法 我在給妳電話
    陳可

    回覆刪除
  2. 一間中古房的翻新要動到好多地方,一般人大都沒什麼概念和相關的專業知識,忽然覺得屋主能遇到像您這樣細心的監工設計師和專業的施工師傳,他們真的很幸運,也會很放心~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5 AM)


    對妳的稱讚其實有一些心虛
    我是拿錢做事的那一種人
    室內設計做久了累積很多不好的工作經驗
    因此越來越膽小 越來就越小心
    我經常對我們的工班講
    我們做室內裝修真的很辛苦也很危險
    因此如果工作在出問題或是做得不快樂那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因此久而久之就變成這樣 純是一種商業行為而已
    不過能多稱讚別人是好是 恭喜妳今天又日行一善
    謝謝 陳可
     

    回覆刪除
  3. 太謝謝你的回應了網路還是有好心人
    順便跟你分享 我今天剛剛裝好臥室的一對一冷氣喔也有參考你之前發的 "現在規劃的房子 有許多的規劃不夠先進"此篇很幸運的是我們有統一的冷氣室外機位置但是不幸的是 因為我沒有裝潢 而建商留的洞是在主樑下>所以會看到白色的2根管子接到上移的室內機上"大多建商都預設屋主會裝潢或做天花板 包管"
     今天裝機 順便問了全國電子安裝冷氣的師傅台中那邊有玻璃店我想應該可以克服"買玻璃"的關卡
    但是又發現了一個難題....就是在瓦斯爐的垂直面壁上 竟然有2個插座是不是....要在玻璃 挖個洞 了呢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45 AM)


    哈哈哈 這樣也算是好人  那真是太好了
    感謝妳給我表現的機會
    不過我尚不知道妳是要自己安裝或是請玻璃或是做廚具的廠商施工
    其實我傾向建議妳有廠商幫妳施工 因為如此一來妳不必承擔施工錯誤的風險
    並且玻璃搬運如果不小心撞到邊緣很容易暴裂
    而一般廚具牆面多會有一個專用的插座
    因此當然要配合尺寸挖一個洞
    而挖的尺寸是從將插座拆開
    從鐵盒子鎖插座的鑼絲和盒子上下緣的量起為9*5公分
    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會上下左右多量.5公分因此為10*6公分
    而該挖孔的尺寸要註明和左右和上下列側其中一個的邊緣是幾公分
    如此一來工廠才會知道孔要挖在那裡和多大
    僅供參考 恭喜妳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也祝妳佈置新家順利  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