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從牧師的開工典禮開始



我自己在約二十年的工作經驗中 


經過如果加上木地板的部分


應該不止有上千場的工作經驗 


一路走來經歷過幾次盛衰的轉換


而我總是想他是上天給我自己的歷鍊


之前一直說想在裝修工法之外寫一些關於設計的內容


不過我也真的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為我並不是屬於設計的科班出身


而我自己對目前的教育體制和環境也不是很能認同


這從學校到社會工作的年輕人表現可以看出來 教育的成果


如果寫一些大家老生常談的


或是放一些好看的照片好像沒什麼意義


而在工作的這一些年來


經常和一些看風 水的 老師有一些設計的不合理性無法溝通


而屋主大多會 相信 老師的話 


讓設計配合他們


我想如此可見大家真的希望透過家 


透過風水 讓自己健康 讓自己工作順利 


甚至於運氣變好


對於以上的心情和希望我想大家都是能認同的 


約五年多前有一個設計案它從頭到尾 


由內而外的震撼我


屋主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當工地要開工時屋主希望我們不要拜拜


但是為了讓師傅們安心 


因此請牧師幫我們做開工典禮 並且唱聖歌


記得高牧師概略這樣說 


主阿 我們的王弟兄選擇了一個新家 


這一個新家兩旁有著高大的大樹和庭園


當光線從樹蔭投射下來時是那樣的溫暖 


他將灑落王弟兄的家 


這舒適的環境會帶給他們幸福和好運


因此在父慈子孝之下他們將會安心工作 


為社會奉獻自己 


願上帝保祐他們 


也願工作的師傅受到祝福能安心 順利的工作 


阿們 


 時間過了有一些久 


我不是很記得實際內容 


不過大意是這樣 


而牧師所祈禱的不是正是大家希望的嗎 


然而要如何達到這樣的目的 


就是我日後所要談的 


我將以人因工程來做題目 


對人因工程在室內設計的說明闡述不多 


而一般認知的人因工程大多以狹隘的人體工學概括它 


而我將以自己的工作經驗從設計風水和裝修材料的角度 


去切入心理和生理的互動關係 


它是如何影響一個家的健康和住在裡面的人 


性格和習慣養成 


甚至於影響他的工作成和運氣 


或許聽來有一些的玄 


希望我可以 做到以工作實務為基礎 


但是用科學的論述和引證讓大家認同 


這也就是我要寫的從室內設計和裝修談人因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