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大家的脾氣都很暴躁

最近我們都在北市健康路工作


在停車方便的考慮之下 我都選擇騎機車


一趟路下來約要使用時間40-50分鐘


在這段時間可以做很多的思考準備


比如設計 工地聯絡或是一些生活問題都可能在這段時間去做思考和整理


其中另一項的優點是可以路上觀看各型各色的路人


其中的樂趣或許只有我自己知道吧


不過這幾天我倒是蠻失望的


是一連二天都看到有人用三字經咆哮追趕一個不認識的人和激烈爭吵


我覺得現在的人越來越是暴躁和暴力


慢慢的失去以前人們的那一種敦厚和善良


我覺得會這樣來自於政治和視覺媒體抄弄之下耳濡目染所導致


早期的政治述求無法受到正面回應之下


往往必須以抗爭和各種激烈的手段來表達


因此慢慢的我們默認暴力或是偏激的行為是合理或是最有效的做法


而在視察媒體部分除了許多遊戲軟體血腥暴力之外


在小朋友的一些卡通節目也是這樣


像我們家小朋友最喜歡看的獵人 家庭教師 節目


節目內容不斷表達透過暴力鬥爭 可以輕易傷害別人身體或結束別人的生命


因此我自己每天還得陪他們看電影了


不要跟我說那就不要跟給他們看不就好了


在小朋友的世界不就都在討論這一些為話題


對於許多政治人物或是媒體人 


或是他們可以不在乎甚至於透過以上行為或得他們的利益


可是他們不知道有沒有想過十年 二十年 甚至於更久 後對未來的影響有多大


如果將這塊土地弄髒弄壞 


那麼 不會有一天不小心反撲到自己或是自己的子孫嗎


當有一天在路邊看到有人嘶吼怒罵甚至於有人扭力在一塊的時候


真的要仔細想想我們自己會不會變的和他們一樣


而我們又如何防範於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