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是水電施工的問題










說實在的我自己真的很不喜歡寫關於不良工程的問題


因為這樣做不但沒有隱惡揚善


反而因為將這種人性陰暗的一面攤出來


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越是缺少信任


因此當許多人家裡要做室內設計或是裝修時滿是擔憂和猜忌



不過寫這類的內容或許這也是一種必然之惡


健康路這裡施工進行拆除的第一天


我們就發現拆除後的地面和泥沙是非常的潮濕


從大量潮溼和有二間臥室來判斷應該不是外牆滲入


而這一間房子又已經很久沒住人 自然洗手間沒在使用


因此我們就排除是排水造成


最後的認定 自然往供水的冷水管破裂或接頭漏水造成的


因此我們在做冷熱管水更新的時候


直接從管道間源頭接入供水


以免造成某一段可能的漏水沒更新到


而之前屋主反應後陽台也會漏水到樓下 甚至於好像水泥剝落了


在取得樓下屋主認同我們的處理做法之後


進行修改的工作 將樓板挖一個大洞


因為我們之前一直找不出漏水的原因


當樓板一打穿我們循著排水管摸索竟然發現


2英吋斜T的下方竟然破一個大洞


從洞的痕跡判斷之前屋主曾做過裝修變更


可能因為水電師傅不小心將管底打破


基於某些原因並沒有拆除更新 只是權宜的用水泥補起來


當洗衣機大量排水時它就會滲到樓板


久而久之鋼筋生繡就造成水泥剝落了


我們怎樣認定他是用水泥補起來的ㄋ


因為從拆起來的舊管痕跡判斷之外
我門也檢查前陽台的地排發現 當地排灌水之後


雖然雖然水能排出 可是會積一灘水


因此我們又將地排挖開 又發現之前做變更施工時


可能變更要配管有困難 也是基於權宜施工


竟然沒有配管而只是用水泥抹出一個水管的形狀


充當水管 在水位和管路不順的情形之下


因此就會積水 但是還能排水


看到如此的施工 我們只能說什麼樣的工程都有人做


而師傅也真的是三不等 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不想再多說了


 








2 則留言:

  1. 好誇張的事呀! 又算是長了知識了~ 雖然寫這類的文章,有時並非大家文字中看到的本意...但這類揭露嫌惡面的文章偏偏又是最能讓人注意和提醒大家(減少相同損害的)您這也算做好事一件,別太在意了...新年快樂,工程順利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06 AM)


    妳好
    新年快樂ㄛ
    當然也恭喜妳新婚愉快
    謝謝妳不斷的在這裡支持
    一起對未來加油

    回覆刪除
  2. 真是功德無量,但是又何奈?人心不古。唯有修身修心方得為功。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06 AM)


    賢賢你好
    謝謝你真有心 不斷的提出你的看法
    正如我之前說的
    我建立這一個部落格並不是為了商業行為
    我希望將自己的一些對於空間設計和裝修經驗和大家分享
    當然我更希望透過文章表達我對宗教和修行的看法
    希望對國家和社會善良風氣的推動能有幫助
    對於如此的想法或許是很笨
    也讓我想起以前當兵時 
    一個老兵當這我的面 指責我是虛偽造假
    (因為他不相信世人要作忠做孝 根本沒有這種人
    這一些人是裝出來的是虛偽的)
    哈 哈 人性有時不知道是本善或是本惡
    人們一生為財為情 為氣而傷身損命者不在少數
    但是也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而會這樣的原因是否為因果牽制抑或是劣根性本然不得而知
    我也無法瞭解為什麼
    我想 那就留給百年和千年的生命旅程來印證
    我的看法 生命的善惡是一個過程
    但是最後終歸成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