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想要建立標準施工規範
















在我工作這些年來算一算已經超過二十年了


期間技術人員來來去去應該有幾百人


搞不好有上千人了


我覺得工作越是到後來也就越做越輕鬆


不過也越做越苦越做越不容易


輕鬆在一些好的工作夥伴的加入


減輕了 分擔了我的工作和增加施工接案能力


可是難做的是 越來越多自以為是的人


使得施工造成更多困難和阻礙的原因


我覺得不知道是消費意識抬頭或是人們越來越自我本位


動不動就是要我們這樣做 那樣做


尤其是網路越來越發達 越容易的時候


有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花個三四十萬


總是當做三四百萬一樣在運用


總是告訴我們要怎麼做 怎麼做


而這一些資料大多來自網路的片段資訊


雖然我認同每一個設計和裝修自己房子的期待心情和認真態度


不過期中有很多的事不是像想像中那麼的單純


當他們在指使我們如何做 如何做的時候


卻不知道自己不是真的懂或是真的專業


因此最後將造成許多無法收尾的工作出來


當工作做的不好的時候


也是一昧的責怪 施工的人做的不好


孰不知 期中的關鍵在於消費者胡亂指揮造成


縱然有再好的技術人員也多是枉然


因此解決的方法或許是在於建立一個標準施工流程和施工規範


也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