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想要建立標準施工規範二












不知道有幾個屋主曾和我們一樣的在工地工作過


而這些苦和不容易 往往不是網路看一看就可以去瞭解的


我經常很心痛我們的技術人員工作


他們讓自己攤在大量粉塵和揮發氣體的環境


有時候當別人已經在吃豐盛晚餐或是休息的時候


我們的人還在工作 不過他們可能會吵到人


因此有時會被來個靑眼 甚至於還聽過被打被殺過


是不是太誇張了 其實聽聽他們的工作經驗就知道真的有


有時我更不喜歡劣幣驅逐良幣的問題


我曾經到過一個工地 屋主跟我說他叫的工班多便宜又做的多好


我自己看了看 都覺得很心痛


材料用的是到處是坑洞和粉脆的磚


沙子是台灣的河沙 聊了一下


我問他怎麼不使用大陸的沙


他說臺灣沙都又不完了幹嗎用大陸沙


再瞄一下之前施工 真的難以言喻


屋主針的沒有賺到 反而像走在鋼絲上一樣


因此更堅決的讓我想建立標準施工流程和規範


一個工地的進行其中涉及施工原理和工法和材料都應該是一種規範


也是一種專業和是一種道德


更是師傅們最大的保障和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