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淡水海晏餐廳二






















這是一個很讓我傷感的工作


除了當時這些人以經沒有聯絡了


其中有二個師傅更是意義重大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在工地能和他們再碰面


不過十年過去了 我想再幾年他們都退休了


那麼遇到他們的機會就沒有了


從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


從以前我們工作就很敢拼也很殺


那時我的一個木工頭叫做崑山


那時景氣很差  我的經濟狀況也不好


當時他勸我們所有的技術人自動降薪


讓我有更多的籌碼去爭取更多的工作


又幫找進來許多很不錯的技術人員


為了趕工經常帶著師傅加班


甚至於自己就住在海邊的工地過夜


最高記錄是一個月沒有回家


他媽媽和老婆孩子還跑到工地找他


不過後來我在做公司文化調整的時候


我不讓工地喝維士比或是保力達


甚至於工作的同時不要一邊工作一邊抽煙


那時很多人很反彈我的做法和要要求


其中一個木工師傅在工地喝啤酒借酒瘋打了他


也因此他默默就離開了公司


這些年來我就一直希望能和他再碰面


聽了我這段過去 應該知道我心中的感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