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地藏菩薩五



前幾天和我們一群木工師傅聊天


他們說到一個他們堂兄的故事


這一個故事和風水有關係


我們師傅的堂兄是某政黨的重要人物


因為他很會做生意和賺錢 所以在那個政黨有相當的重量


不過在幾十年前的時候 這個人剛從軍中退伍


從事汽車修理的工作 那時這個人只有國中畢業


那時我另一個師傅的姨丈去看他


他聽我那師傅的姨丈說買賣中古車很好賺


因此希望也可以從事中古車買賣


那時他沒有本錢 聽人說有一個地方晚上有在賭錢


而且賭錢輸贏很大 因此他就想去試試


我那師傅看他第一天去就贏二台車回來


隔天去又贏二台車回來 因此從事中古車的本錢就有了


接著下來就開創一番不可思議的事業


甚至於成為某政黨的重要金主


話說這故事有一個前提也是我二個師傅們說的


話說這人還沒有發跡之前 算是相關的貧困


不過村莊有一個傳言 有一個風水師傅經過一座墳地


那風水師傅說這座墓地風水很好


不過敗大孫賠尾孫 好到次孫


當然幾年後印證大孫和尾孫都生意失敗


而這幾億家產的人就是這次孫 也就是故事裡的人


以上的事或許純屬巧合


不過中國人講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是怎麼一個回事


如果風水可以讓人富貴和貧賤


那麼世上將不會有改朝換代


富者也將會更富 那麼這一切將無法解釋風水對人影響的關係


這讓我想到佛道家說的因果定數


其實很多事在久遠以前就被所謂的因果給注定了


所以有一首詩說 若問前世今生受者是 若問來世今生作者是


佛家說 菩薩畏因 更說修行起心動念皆是罪


對於修行的人不要說造下傷天害理或損人利己的事


連起一個所謂的惡念或是貪功好德的念 


都會產生所謂類似蝴蝶效應的因果而輪迴不休


所以不管是要追求生命的意義 或是富貴健康


都應注重因果關係 


不再造欠人的惡因 


努力付出和布施


布施衣物金錢給需要欠缺的人


布施好臉色 體貼 合群支持的心


那麼今生 來生何愁不富不貴


這就是因果和命中注定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