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就是很奇怪



 


 


我最近在準備室內設計術科的考試


因此常上網找資料 經過以前的教訓


我覺得我自己太吊兒郎當了


加上我一直不服氣 什麼年代了還有人用手工繪圖


所以每一次術科考試都被它狠狠的修理一頓


回想之前考室內裝修時 我也是這樣


我還更扯的 因為題目太簡單


寫完又不能交卷 我就在試紙上寫個數百字的建言


當然下場就一個字形容 殘 慚 慘 


第二次考試我就學乖了 哈哈


而也就輕易的通過考試


我覺得我自己也是有一些笨


在十多年前 有類似的檢定


我和我們的朋友都不肖去考


聽說講習後考試是可以翻書的


我們太有個性了


現在這一些人不但不用考試


還可以抵上室內設計和裝修二張證照


看到有人拿出來在網路展示


哎 我真的怪我們當年真的在擺什麼譜ㄚ


我覺得我像是在狗籠子裡被實驗的狗


如果選擇的做法不符合主人的須要就會被電


久而久之 就知道 不是一定要選擇對的 


而是選擇別人要的 狗在屋簷不得不低頭吧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說我自己像一隻狗


而是在搜集資料時發現一些怪事


我覺得網路發達雖然是好事


可是其中也造成很多資訊的錯誤傳達


以我自己很清楚的室內裝修材料和工法


我發現有一些設計師或是工班或是須屋主


他們將他們的施工過程拿出來分享


或是拿出來招攬工作


我覺得先不管使用的對不對


但是有很都是低級或是含高甲醛或是石棉 重金屬的材料


而這一些材料自然是較便宜的物料


是很容易透過價錢分辨的


可是他們怎麼還可以拿的出眩耀


拿出來分享他們錯誤的成果


他們都不做功課嗎 還是專業度有問題


如果以上都沒有至少自己走進工地 也會發現一種很嗆鼻的味道吧


我覺得我們許多屋主對裝修的價值觀


的前後順序是要重新建立的


應該是健康的建材優先其次是功能 在其次是外觀造型


不過順序並不是這樣


真是很奇怪的現象


我想如果像我考試亂搞  大不了明年再考一次


可是如果是不好的建材 不但施工品質不好


差一點的還要賠上全家的建康


是影響很深遠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