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説明,地板是中間凹下兩邊拱起以致互相擠壓.當然地板廠商不會承認品質不良.只好自認...有保固又有什麼用?老闆皇佳只說是木板受潮就不理你了.請問把變形部分換掉是否可行?thanks
    [版主回覆10/21/2009 21:33:57]<p>你好</p>
    <p>真的很抱歉 我不能提供你正確的決定</p>
    <p>我想你的地板不是縮水變小而變形</p>
    <p>它是相反的是吸收了空氣中的水氣而膨脹變形</p>
    <p>因此我想測量的濕度也不是20-22度</p>
    <p>木材經膨脹就無法復原</p>
    <p>除非從新磨過重新上漆</p>
    <p>但是質感會變差 </p>
    <p>而且整個房子會弄得無法住 到處是粉塵</p>
    <p>更大的問題是如果木材還沒有飽和</p>
    <p>那麼它還會再繼續膨脹 甚至於會拱起來</p>
    <p>那麼會是最可怕的事</p>
    <p>而木材要穩定一般是六個月左右</p>
    <p>如果你將膨脹起來地板換掉是沒用的</p>
    <p>除非它只是其中幾片變形而以</p>
    <p>否則地板一經挖除更新 卡楯破壞</p>
    <p>將會造成連帶損壞 建議你三思</p>
    <p>而且你可以再不斷認真的和地板公司溝通</p>
    <p>搞不好他會換新的地板給你也說不一定</p>
    <p>我已經十多年不做地板了</p>
    <p>以前的地板公司沒有幾家 </p>
    <p>我們相互都還認識 </p>
    <p>因為做木地板的門檻太低 到處是地板公司</p>
    <p>我已經都不認識他們了</p>
    <p>不過地板會損壞不單是材料問題</p>
    <p>有時候是施工人員的問題</p>
    <p>有時是經營者的觀念做法問題</p>
    <p>並且損壞有很多原因 </p>
    <p>我無法一定認為什麼原因或是做法是正確的</p>
    <p>真的很遺憾 我最後給你的建議</p>
    <p>溝通 再溝通 還是溝通</p>
    <p>&nbsp;</p>
    <p>&nbsp;</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
  2. <p>厲害.充滿智慧與知識的 篇文章</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