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四分五裂的銅人



 


四分五裂的銅人也代表我中醫師之路七零八落


這是我第二尊的銅人了 去年被小朋友當玩具玩


落得斷手斷腳的下場


利用今天還有一些時間幫它修理一下


雖然我自己還蠻厲害的 使用慢乾和摧化劑


約三分鐘就修復它


不過我卻無法修復我的內心


之前提過我在85年就通過中醫檢定


不過一直以來迫於環境 一直無法去報考一年一次中醫師資格考


我第一尊的銅人怎麼丟的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第二尊是我在新店達觀的守衛蔡大哥幫我 


以廉價的方式從它處購得


它之前的主人因為放棄中醫之路所以就轉讓給我


中醫資格考只剰二次 而今年我也是掛了


不過我和蔡大哥約定今年一定和他去考試


雖然志在報名 蔡大哥安慰說 至少今明年還能考


再過以後想考都沒機會了


因此陪考也是一種幸福


中醫之路未必是當中醫師 


至少可以當是養生自我健康管理的知識和能力


而且現在一些診所也多關業了


因此考過也未必能當職業


對於蔡大哥的話 我真的是有一些不平


話說當年中止民間自學透過考試取得醫師資格的理由


看似義正言實 實則****


但看今日 毀壞中醫者又還不是這一群人


而很多人的努力和理想將於100年夢悴


嗚呼哀哉 我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