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一個好玩的工地二






不要以為用滾筒刷油漆代表是亂刷的喔


其實我們不是在刷油漆


我們是在塗隔熱漆


一般人會以為隔熱漆是做在樓頂


不過這是常規


在這裡頂樓是公共空間


無法做隔熱塗層


所以為了對節能盡一點努力我們做在內部


關於它的效果我們曾經在新店達關的一個守衛室獲得印證


當時這個守衛室是一個圓型建築物四面外牆是磁磚


它四面有日曬內部面積不到 三坪


而當時一到夏天會不知道怎麼說的熱


並且屋頂還會漏水


當我們做屋頂及內部塗刷之後 得到不錯的回應


不過這種施工重點在塗層要厚


講到這裡 就當是野人獻曝吧


如果你家是頂樓 雖然沒有要裝修


真的建議也可以買一桶或是二桶自己用掃帚 掃一掃


真的可以有效達到降溫的目的


除了省下一些冷氣的電費


也可以達到防水的目地


最後還可以因為節能省碳


為地球暖化盡一點力量


 








1 則留言:

  1. 想像魚的悠哉2010年2月24日 下午5:16

    來拜個晚年,恭喜新年好,虎年行大運
    原來隔熱漆也可以漆在頂樓屋內!!太妙了!!
    假如有規劃綠化頂樓,隔熱漆還要上嗎?對了,白膠可以鋪在屋頂做房水嗎??疑惑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07 AM)


    新年快樂
    看到你的砌磚我也是很驚訝
    現在的年輕人還來這套
    希望你能堅持初衷和熱誠
    如果將來有機會 我們也能一起共事
    對於工程的運用 我一直不希望被無謂的專業框架住
    很多的材料和工法是可以交互運用
    其關鍵在建立於合法的理論基礎
    因此屋主如果要規劃綠化頂樓
    那麼考慮的是防水 而防水的技術也很多種
    那要選那一種也要看須要做改變
    至於白膠可不可以做防水
    如果是我 我是不會使用白膠做防水
    雖然白膠可以增加混凝土的密度和硬度
    不過缺乏抗拉力 密度強度也有限
    我以前曾經做過老舊房子屋頂的泥做防水
    我除了用彈性水泥之外 
    混凝土中我還加以一種叫做固膠泥的東西
    這個工程已然超過6-7年了 目前尚未有狀況
    僅供你參考
    謝謝你幫我加以你部落格的聯播
    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