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牆面打很多洞












有時我自己真的會很矛盾


雖然我常說要環保要節能減碳


可是在工程中 我自己還是將牆面打的一團亂


而建設公司交的房子不能直接買傢俱進來住嗎


是不是我將工程變的越多 就賺的更多


我只能感嘆的說 誰教我懂的這麼多


總是能幫屋主規劃出太多東西


哎 我是不是太狂了 我是開玩笑的


這應該是每一個人和每一種人的層次不同 須要也就會不同


而一個越棒的家 在機能上的須要就越多


而屋主能善加運用他們的工具


因此生活不單只有舒適而已


其中所帶來的便利性和建康種種


可能是住陽春房子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好比莊子逍遙遊中麻雀們之間的對話


麻雀們可能很難 或無法體會大鵬鳥 


幹嘛搞那麼多動作 就只為了飛上天


而一直遺憾的當我想幫房子增加一些功能


比如洗手間要有暖風或是更多功能的乾燥機


往往沒有專用的電源路或是必須切牆埋管才能管路可能拉控制線


或是冷氣管不想冷媒管曝露在外


或是不想有打水機或是想做隱藏式的冷氣機


那麼還是要敲牆埋管移管


或是我想要有免治馬桶 可是要有電源 還是又要敲牆了


或是馬桶臉盆的位置不對 或是沒有壁燈或是尿池感應器或是除濕箱少了插座 開關 或是要有燈具斷電時有照明等等


或是為了音響配管 電話總機和網路和監視器及視聽功能的結合


都是無法避免敲牆


也因此才會有這一些困擾


那只好敲下去了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為了想賺更多錢


只是想屋主 更便利 富厚生計


 


 


 


 








2 則留言:

  1. 從您 的部落格學到很多哩! 謝謝分享.我剛買了內湖老公寓三樓(房子面山), 準備裝修.  請教您室內是否可使用實木地板? 我喜歡淺色的木材.  可否給點建議?  非常感謝!   yiwan@totomei.com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0:59 AM)


    你好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簡短提我的看法
    實木地板是我17-18年前的舊業
    我很高興還有人喜歡使用實木地板
    而如果在內湖又面山 做實木地板有一些風險
    一般淺色系的實木地板膨脹系數都很大
    因此施工必須依據該批施工材料的含水量 再斟酌留下伸縮縫
    可是靠山又老舊公寓 還必須考慮白蟻的問題
    如此淺色系可能只有台灣檜木可以選擇
    不過臺灣檜木可能很難取得
    (不能是越南檜木 膨脹系數很大)
    因此我建議妳退其次選擇柚木 最好是緬甸柚木
    其次是印尼柚木 而如果無法找不到整塊的柚木地板
    我建議妳再選擇集成的柚木實木地板
    我想經過多次加工的柚木集成木地板是可以克服潮溼的問題
    而柚木以我以前的施工經驗 它是從為被白蟻侵蝕過的
    以上的看法希望對妳有幫助
    如有問題再問提出 不用客氣
    而柚木集成地板的完成照片
    可以看前幾篇文章的談實木地板施工中的照片
    餐廳的部分就是
    (我們已經不接木地板的工作 因此只能提意見)

    回覆刪除
  2.  所以建商蓋房子亂設計也是為了裝修業者留活路    這幾年來我參觀過的房子很多間, 大部份的配置都是讓人看到就會想全部砍掉重練

    版主回覆:(07/29/2011 09:51:00 AM)


    你真是一個不錯的人
    房子已經裝修好了還會來這裡
    對房子我自己是又愛又恨
    因為我的衣食父母是它
    然而因為建商的規劃問題
    我以為它給這一個環境帶來很多困擾
    而會發生這一些問題 在於人的自私
    他們因為不肯或是無法認真一點 
    或多為使用者設身處地想一想
    以上的問題就不會那麼多
    我想臺灣還是無法達到一定服務業的觀念和水準
    會這樣除了建商的自私外 也處在買賣的對立和猜忌
    因此從立法和主管機關 及建商和消費者 我以為也是不建全
    或許在這裡我會稍微談到政治的邊緣
    不過我是絕對沒有顏色
    我只是遺憾 無奈現在的政治環境
    現在不管從政和下野都是換位子就跟著換腦袋
    要不然就是族群對立 因此真正的民生問題被忽略了
    也因此做室內設計就有存在價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