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我的新助手





我的新助手是大女兒一心


國小剛畢業 因此到工地學習已經是地第二天了


到工地第一天發給她一個口罩


當然我黑色的背包中的工具她也可以使用


木作阿源說我們是家族企業


後來他又改口是全民皆兵


我說是......


哈我是強迫她來的啦


希望她能從工地中看到社會的各種面相


並且補充我所知道的常識和知識給她


我很遺憾從交談中 我想不管任誰的年紀再輕


大家都或有自己的主見和自視


不過我真的覺得現在教育的內容太華麗


大多和生活灑掃應對 禮節 偏離了


甚至於不知道何為柴米油鹽了


我想如果學校的老師或是教育人員官員不曾踏入真的社會


那麼 會這樣也應該 然而灑掃應對進退失去是不應該


只好我給她一些短期補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