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一種工作的感觸










原本我們是在新莊和內湖的工地工作


不過現在大部分的社區不希望我們星期六日工作


有時為了做好敦親睦鄰 所以必須休息 


沒有工作就沒薪水的問題是我們裝修界的一個問題


因此我們今天安排到陽明山的一個學校工作


雖然工作有了 


可是我們又必須面臨工作做不完的問題


所以我們只好所有的工班都拉進來


從拆除 搬運 小工垃圾車 水電 


洗孔 木作泥作油漆輕鋼架天花板一起都拉進來


加上各種送貨司機 真的很熱鬧 


就是希望能在二三天完成所有工作


雖然這種小工地無法和百貨公司或是賣場的案子比


可是我覺得工作安排的緊湊度和節奏是有一種會讓人興奮心跳加速的感覺


如何讓流程順利外還要注意安全及工班的互動及後勤的補給自然是不能開玩笑的


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或是安排


不但可能有人會誤工


更甚 則造成人員受傷


看到大家一直的工作 


我卻是有一種感傷的感覺


如果眼尖或是常到我部落格的人會發覺


我們已經有一部分的人被更換


而人員會異動在於有一些人已經不適合


我想也不是他們錯 


我只是覺得臺灣的工人無法有一種持久的心


缺少服務業的概念 


沒有歸屬感 


總是將利益擺在第一位


正所謂他們經常講的  


這窟沒魚 別窟釣


因此總是一直在找工作


這是我一直心中的痛


看到大家這樣辛苦的工作


我不知道下次還是我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