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阿嬤的廚房






 

這一組廚具是我為屋主的媽媽特別設計的


僅獻給一個偉大的媽媽


一般早期的廚具是竈


後來有了五層樓的公寓之後


在歐化廚具之前是自己砌磚的爐台


雖然它沒有歐化廚具那樣好看 收納功能也較差


不過好處是很多家庭主婦很喜歡剁東西


而歐化廚具的台面和筒身在剁東西這一部分


它會給人不是很放心或是手感不好的感覺


因此有一些人還是要砌磚的廚具


不過砌磚的廚具放在新莊這裡的空間似乎很不協調


因此我為了解決這一個問題


除了以屋主身高量身定做水槽和爐台的高度


屋主要有二口台面爐之外還外加有快速爐


爐子上方有水龍頭


並在爐子正面的牆以不鏽鋼片處理


上方的抽油煙機是特大的林內120公分寬抽油煙機


地面更是以30*60有凹孔的半拋石英磚完成


外加無縫處理  方便清理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因為屋主是辦桌的高手


現在台面底下除了植筋灌漿之外


台面以花崗石去完成


當然為了配合水泥灌漿桶身更以南亞發泡硬殼板完成


因此整個櫃子不要說是泡水不會壞


連剁東西的感覺也和砌磚的廚台一樣


可是所有的功能也和歐化廚具一樣


有轉角小怪物有自動回歸鋁抽


有德式拉藍等等配備


終於完成了一部分


哈哈    哈哈 先丟上來分享我的喜悅


 


 


2 則留言:

  1. <p>哇! 真的是灌水泥的廚具ㄟ,居然有這樣的做法,真是大開眼界. </p>
    <p>而且裝有快速爐加上爐後上方配有水龍頭,這是中餐專業廚房的配置呢,真的可以融入一般家庭中嗎? </p>
    <p>快速爐是接天然氣嗎?哪瓦斯的壓力需特別處理嗎? 一般爐後水龍頭下方是會放鋼盆接水,這方面有規劃嗎? </p>
    <p>可不可以多來幾張快速爐安裝好之後的相片? </p>
    <p>我想好好典藏,家庭中的廚房配有快速爐又能兼顧美觀,這真是我夢想中的廚房呢.</p>
    <p>&nbsp;</p>
    [版主回覆08/18/2009 21:03:14]<p>妳好</p>
    <p>謝謝妳的稱讚</p>
    <p>個人覺得非常的高興</p>
    <p>我想德不孤 必有芳鄰是真的</p>
    <p>這裡的廚房施工尚未完全做好</p>
    <p>有機會我會將照片拍完整放上來</p>
    <p>我聽妳對廚具的要求 </p>
    <p>我想妳是高手或是甚愛烹飪</p>
    <p>在快速爐部份 雖然快速爐也有使用天然瓦斯的</p>
    <p>因為天然瓦斯無法提供強大的火力</p>
    <p>因此另外使用桶裝瓦斯</p>
    <p>而整個台面是花崗石</p>
    <p>所以沒有做像快炒店的清洗排水槽</p>
    <p>畢竟這裡是住家 應該不須要太用力炒菜吧</p>
    <p>其實我尚不確定最後功效怎樣</p>
    <p>改天再請教屋主使用狀況</p>
    <p>以後有機會再改善</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
  2. <p>哈哈哈 我不是高手啦(只有丙級),不過在廚房裡瞎搞、實驗 是我最大的樂趣,</p>
    <p>使用天然氣的快速爐雖然可以裝加壓器,最主要還是要看瓦斯的管徑 壓力,</p>
    <p>(看了一些問答討論好像是這樣),所以很遺憾沒能裝一個來玩.</p>
    <p>期待你的後續分享</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