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工程殺人的可能




我一直在寫室內裝修的內容


不過我卻未曾寫過關於瓦斯管的相關內容


在內湖這一個案子已經多次發現奇怪的施工


不過這幾天發現一個更奇怪的施工


讓我自己都不得不上來寫一寫


一般瓦斯管都是外露在屋外


而這一個房子也是不例行


不過之前屋主很奇怪的竟然用水泥封住


並且在加上一層彈性水泥


當然我知道屋主之前之所以塗彈性水泥是為了防水


順便一起塗上去  可是水泥是前屋主的巧作


我們施工時特別打開檢查


我們真的看傻了 


因為整支瓦斯管都快繡掉了


事後我問鄰居 


鄰居表示他看到前屋主在塗水泥之前就鏽了


因此他將它用水泥裹起來


我不知道這屋主是笨還是壞


如果有一天因為瓦斯外漏 將可能釀成各種可能的災難


那麼他是否可以避得過法律和心理的追究


我不知道會不會釀成災害


但是我應該可以確定不久將來瓦斯一定會破管而出


那麼這種盜鐘掩耳的行為將會害人害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