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亂七八糟的設計



 


 


亂七八糟的設計


 


今天逛了很多家屬於diy或是木工家具的格子,很多都是很棒的,也因為很棒 讓我想到無欲品自高的這句話,因為他們的作品來自興趣和生活經驗,因此會有一種令人佩服的感動,和意想不到的創意,反觀一些室內設計的部落格,他們希望透過部落格接到案子,因此會有一點大家都相同的感覺,或是一般室內設計的人,有許多並不是以藝術或是創作人的心態,面對他們的工作,而這樣的感覺讓我想到十多年前,公司經常到世貿展覽木地板,大部分的設計師一開口問的大多是,我是設計師價錢有較便宜嗎?而這句話,相信每一從事室內設計的人都熟悉,也因此很多的設計是以外觀設計為主,缺乏一種人性,一種會讓人感動的感覺,而我也很清楚市場導向一切,是一種無耐,因為市場商業行為大於藝術或是創作所造成的。


  一年多前帶著全家人去參加朋友女兒的結婚喜宴,而辦喜宴的地方是新裝潢的地方,我問女兒一心,一心妳覺得這個地方設計的怎樣,我原本以為她會說很漂亮,因為那當時他才十歲,而現場是富麗堂皇,不過讓我嚇一跳的是,她說亂七八糟,說真的 我也這樣認為,以現場並不是後現代的風格,而是很多類似巴洛克古典又像印度宮廷,卻夾雜著古式 而是現代的門窗,並使用許多不一樣玻璃和石材,因此用亂七八糟是很恰當的,不過這是純個人的看法,不一定正確,或許很多人是喜歡這種豐富的感覺,那管什麼新古典或是鄉村風什麼的,而會有這樣的回想,只是因為今天看了許多很棒的部落格,一時想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