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含蓄的選民是民主自由的基礎



 


 


昨日一早投完票就依約和內湖路的屋主 


和朋友在麥當勞碰面


因為和朋友提早到


因此先看一下平面圖和透視圖


不過我好奇的 你怎能不問我選誰


當然我知道朋友是支持謝長廷的


我又問你覺得他會當選嗎


他依然不語 我笑說 那你沒信心喔


他也笑說不是 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看法和人不同而產生爭議


我也笑說我不是因為生意的關係 而見人說人話 


我自己也是可以平心接受不同的立場


(當然我自己心中也有一把尺)


最後和屋主討論完工作的事 我問她妳選誰


她看一下朋友笑說你又不會和我選一樣的


我也笑說很難講的


我們三個人剛好40歲上下


是社會上的中堅工作者


維續著目前的社會家庭的經濟動力


雖然各自政治立場不同


但是民主自由的精神和素養卻是一樣


僅獻給勝敗的雙方


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